非人无菌

这里蘑菇

《四十七号》

前文看这里      1         2

【声明】

 

 *含有原创人物(应该只有一个?)

 

 *是大坑,会努力不咕填完吧

 

 *血腥、流血、暴力、人物死亡有,刀子、糖、沙雕皆有,会出现某些莫名其妙的注释、伏笔

 

 *文笔比较随意,很啰嗦,ooc有,人物性格、背景捏造有,开头可能不是很能让人看懂

 

 *cp大概……偏黑青还是青黑?傻傻分不清,原创痴汉有

 

 *本文时间线为正剧(不过有他设,发生事件有捏造),背景为银子和布姐所处时间线,设定上向06、大冒险2、力量参考

 

 *若以上设定均能接受,请继续

 

 *最后祝各位阅文愉快(笑

 

———————————————————————————————
  一.出逃3
-
  在这间隐秘的房间内,虽然伸手不见五指,但包围自己的黑暗却带来久违的安全感。虽然嘴巴是被捂住的,但机智的索尼克也立刻闭上自己的嘴巴。房间内缺乏光源,他也无法判断他的搭档是否在他周围,也无法辨别救他的人究竟是谁——虽然听到了对方声音,但却|毫无印象|。房间外,不断传来怪物刺耳的嘶吼声和沉重的脚步,但索尼克却似乎听出了些许呜咽声,像是个失去心爱主人的狗狗,不断地、倔强地搜寻着四周。但最后也不得不垂头丧气地离去。
  “………”
  索尼克张了张口,但没有吐出任音节。只是静静的在这黑暗之中等待着一切的结束。
  “它离开了。现在你可以站起来了。”
  随着话音响起,房间内的黑暗也随着通电的灯管消散。索尼克有些不适应的眯起了眼睛,却又被对方的外貌惊讶地强撑开眼皮——一只外貌与夏特无比相似的无嘴刺猬正站在他眼前。
  “……你为什么那那种眼神看着我,不过是一段时间没见面,至于这么夸张吗。”
  有着墨绿色眼睛的刺猬疑惑的歪了歪脑袋,面部虽然没有嘴巴,但却正常的发出声音。还未等索尼克发话,对方突然举起自己手臂。
  “喂,你的限制器呢。虽然你的恢复能力不弱但也不是你这样拿来任性的!”

看对方的语气,自己缺少的这个【限制器】的后果很严重。索尼克有些耳熟,但没能想起来。没等索尼克反应,对方二话不说把一对看起来有些重量的石环扣在了索尼克的手腕处。
  “你给我记好了,这玩意不到危机时刻不准摘。看见你身上那些莫名其妙的伤口了吗,这就是你身体承受不住负担出现的。现在是不是好些了。”
  刺猬语气稍缓,但并不意味着他的怒气已经消去。似乎是对不回答的沉默有些预感,试探性的问了一句。
  “嘿,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自己印象里就完全没见过你啊混蛋。你一直说话我完全插不进啊。
  索尼克咽下了这些憋在心里的话,选择无奈地摇摇头。然后就看见他十分无奈地闭上眼睛,面对现实。
  “好吧刚才看到你那像疑惑的像婴儿一样的白痴眼神我就该反应过来了。”
  “我是梅菲勒斯,呃……算是朋友吧,反正不至于伤害你就是了。那么,你还记得你是谁吗?”
  索尼克有些警觉,他还是怀疑对方是不是认错了人,但在扣上那对奇怪的石环后自己的确好受些——也不该排除自己失忆的情况,毕竟并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进到这么个地方来的。但是该相信对方吗?
  现在他快速的看了一眼周围,并没有看到自己的搭档。指望不上他了,看来要靠自己了。
  “我是索尼克。”
  索尼克刚准备开始说明自己的情况,却看见对方眼中神情复杂——失落?还是难过?自己名字怎么了吗?
  “嗯……怎么了吗梅菲勒斯?我想说,也许你认错人了……毕竟我对你完全没有印象。”
 回应他的是一阵沉默。但像是明白了什么,梅菲勒斯突然收起了那幅气势汹汹的样子。
  “……看样子|的确|是认错人了,十分抱歉。”
  “诶,没事没事,能这样简单解开误会真是太好了……”
  索尼克有些不好意思的挥挥手,毕竟人家刚刚救了自己一命,也是因为认错了人——但他似乎忽略了什么。
  “对了,看样子你是想从这里逃出去吧。”
  “我可以帮你。”
  索尼克正环顾着四周寻找着他的搭档,但敏锐的双耳没有放过梅菲勒斯的话语,双耳的主人再次被吸引。
  “真的吗!那可真是帮大忙了!”
  索尼克眼中闪烁着兴奋的光芒。这家伙,和某个不近人情的家伙完全不能比啊!索尼克内心如此想着,而他不知道的是,某个地方,那个“不近人情的家伙”仿佛有什么预感一样,打了个喷嚏。
  “最近天是不是变冷了……不,究极生命体是不畏严寒的!”
  黑色刺猬望着一张有些泛黄的合照,上面的笑容依旧自信阳光。轻轻叹了口气,将相框向桌面盖去,不再看它。随后看了一眼挂在墙上款式早已过时的石英钟——04:47pm
  “是时候了。”
  一阵匆匆离去的脚步声消失后,房屋内只剩下古老的石英钟转动的声音。

我们再回来索尼克这边,在索尼克欣然接受梅菲勒斯的帮助后,正跟随着对方穿梭在弯弯曲曲的暗道中。索尼克也不断着在途中四处张望,试着找找自己那个消失的搭档。
  “不要随便四处观望,很危险。”
  冷不丁的前面的领路人冒出一句话,索尼克也立刻集中注意跟上对方的脚步。也许是觉得赶路过程太过无聊乏味,又或许是想缓解二人间的尴尬氛围(自认为),索尼克忍不住开口了。
  “梅菲勒斯,你怎么对这里这么熟悉,这些应该是暗道吧,你难道是这里的什么研究人员吗?还有,你为什么没有嘴巴?”
  索尼克一开口就后悔了,那有人缓解气氛是问问题的啊?还是这么多,没智商的问题,还有最后那个问题……自己这不是没事找事嘛!挠了挠脑袋,带着一丝歉意的笑了几声。
  “抱歉,刚刚那些问题就当我没问吧。”
  “不,我该道歉,什么都没和你明白,就这样让你糊里糊涂的跟着我走。”
  结果反而是对方开始反省自己的错误,索尼克立马对对方挥挥手。
  “不不不,不是你的错啊,梅菲勒斯。”
  正在自我反省的梅菲勒斯在听到对方这样话后,肩膀微微抖了一下。
  “……马上就要到了,必要的东西还是跟你说明一下吧。索尼克,你通过身边这些东西应该隐隐约约有所察觉,你现在并不在你处在的时代。”
  没等蓝色刺猬反应,梅菲勒斯继续解释道。
  “如果按照人类的时间观念,你现在处于的时代是距离你原来时代的200年后。但很可惜,我现在也并不清楚外界到底是什么情况,并不能帮到你。也并不清楚你到底是怎么回……来到这个地方的。总之,除了这块地方外,其他都需要靠你自身了,索尼克。”
  索尼克的大脑有些来不及处理这些信息,整个人愣了一会。然后露出一个笑容。
  “唉算了,想太多不是我的风格。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会遇上什么危险,不管是什么都尽管来吧,我对我的随机应变能力还是很自信的。反正总归有办法解决的。”
  梅菲勒斯默默听完索尼克的话,随后推开一扇门,里面穿出明亮的光芒。
  “到了。你的能力是我是相信的。那么,一路顺风,索尼克。”
  由于门内外的明亮度差距,梅菲勒斯整人处于逆光区,索尼克看不清对方的表情,但自信的对他挥挥手,冲向了门外。
  “Here~we go!”

小番外03
索尼克:那个……梅菲勒斯……
梅菲勒斯:有话直说。
索尼克:你到底为什么没有……呃……嘴巴呢?
梅菲勒斯:……
索尼克:啊抱歉我知道这很失礼!你还是忘了我问的这个问题吧!
梅菲勒斯:其实,我有嘴巴。只是你们凡人看不到而已。
索尼克:……?!
梅菲勒斯:好了,你该出发了,索尼克。

索尼克:不等等……

梅菲勒斯:顺便友情提示,小心夏特。(化作一滩黑色液体消失)

索尼克:???

Ps:由于本文有些微烧脑?所以对某些关键词做出标注,祝各位阅文愉快。

 

【】为人物主观或记忆客观疑点

 

  | |为于现实与主观认知上疑点

 

  (希望各位能看懂最后这些标记吧……毕竟不是正经悬疑,稍微记一下就好了,算是一些不明显的伏笔?)

 

———————————————————————————————

 

目前可ask人物

 

搭档、索尼克、梅菲勒斯

 

格式:ask+姓名+问题

 

(更新频率大概为二~三天一次,ask会以文字形式随即回答二~三个问题)

 (最近更新频率可能会提高-v-)

Thanks for watching !


评论(2)

热度(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