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人无菌

这里蘑菇

《四十七号》

 


前文请看这里: 1   2   3   4   5

 【声明】

 *含有原创人物(应该只有一个?)

 *是大坑,会努力不咕填完吧

 *血腥、流血、暴力、人物死亡有,刀子、糖、沙雕皆有,会出现某些莫名其妙的注释、伏笔

 *文笔比较随意,很啰嗦,ooc有,人物性格、背景捏造有,开头可能不是很能让人看懂

 *cp大概……偏黑青还是青黑?傻傻分不清,原创痴汉有

 *本文时间线为正剧(不过有他设,发生事件有捏造),背景为银子和布姐所处时间线,设定上向06、大冒险2、力量参考

 *若以上设定均能接受,请继续

 *最后祝各位阅文愉快(笑

———————————————————————————————

  三.探索01

-

  “滴—滴—滴—”

  白色简洁的房间内,心律仪不断的发出滴滴的提示音,蓝色的刺猬正静静的躺在病床上。说实话,索尼克从来没有想现在这样……虚弱。因失血过多而发白的嘴唇、藏在蓝色毛发下那些细小并化脓的裂痕、子弹击中的枪伤和一些微微发胀的紫色瘀青——索尼克脸上露出了从未有过的疲惫。他紧闭这双眼,紧咬着牙关,双手握拳,看来是在忍受什么痛苦。

  夏特只是有些呆呆的坐在旁边。他望着床上的病患,他从未见过对方这般虚荣的状态——在他印象中那只蓝色刺猬一直是精力旺盛。同样的夏特明白,虽然对方说出了那几句只有他们二人知道的话,但他的理智依旧不断的敲打着心中那口警钟。        

  夏特想起了那个下午。

  孱弱而苍老的粉色刺猬,奄奄一息的躺在病床上。她身边并没有她信任的同伴们——他们早已先走一步。那天,只有夏特守在她身边,陪伴她到最后一刻。突然,苍老的粉色刺猬坐了起来,用那双即使饱经风霜却仍然清澈的双眼望着夏特。

  夏特明白,这并不是意味着对方的情况有所好转,而是最后的回光返照。

  艾米用她早已不再甜美的嗓音开口。

  “夏特。”

  “我的时间不多了。”

  她眼中只有平静和坚定。

  “你能和我聊聊天吗?”

  夏特没有任何动作。

  “说。”

  艾米轻轻一笑,没有一丝带来死亡的压力。

  “你还是一如既往的……惜字如金。”

  “你知道为什么从那以后,我并没有悲伤至死吗?”

  艾米闭上了眼睛,像是想起了什么快乐的事,嘴角勾起幸福的弧度。

  “我啊,一直都相信,他没有死。”

  “那一天,我看到了混沌翡翠的光芒,那是一种我从未见过的光芒,很温暖,也很悲伤。”

  粉色刺猬似乎看到了着她等待了一辈子的刺猬——带着他标志的阳光笑容,眼中像是有着星辰大海,闪闪发光,想着她招手。

  “所以,从那以后,我就一直在等他、找他。没想到这一等就是一辈子……不过,我一点也不后悔。”

  艾米的呼吸开始变的虚弱,夏特轻轻将她扶着躺下,并为她带上了呼吸面罩。

  “你累了。”

  “不,夏特。”

  艾米抓住了黑色刺猬的手,这力道完全不像个老人拥有的。

  “拜托了,夏特……我等不到他了……所以……你能代替我等他吗……现在世界变的太快了……我怕他……迷路……”

  艾米的声音越来越轻,夏特握着对方的手,轻轻的点了点头。

  “我会带他回来的。”

  随着夏特话音的落下,心率仪发出了警报——但显然,艾米已经到了最后。

  嘘,她已经睡了。

  “夏特!夏特!嘿!”

  夏特的回忆被一阵括噪的声音打断,回过神,发现他面前正站着一只银色的刺猬。

  “希弗尔,这里是病房,还请你不要大声喧哗。”

  被称作“希弗尔”的银色刺猬并没有因对方的责备而像别的人一样立刻被吓得瑟瑟发抖,反而一脸疑惑的看着夏特。

  “抱歉,我的错。可……这个家伙怎么办?还要关起来吗?这次换水牢?”

  席瓦尔指指躺在床上的蓝色刺猬,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不……先这样,我来看着他。”

  “唉……那你加油。”

  希弗尔叹了口气,便转身离开了病房。但他并没有去和布蕾兹会合,而是向着另一个方向走去——也许我该找找那家伙。

  “梅菲勒斯!你在吗?”

  希弗尔来到了那个灯光昏暗的地方,眯起眼睛警戒着,仿佛下一刻马上有什么东西蹦出来。

  “啊!!!!”

  果不其然,一团黑乎乎的液体慢慢聚集在一起,一只黑色的手悄悄的抓住了希弗尔的脚踝。突如其来的袭击吓了他一跳,虽然十分想甩开这讨厌的手,但从脚踝那里传来的诡异冰冷触感却让这只银色刺猬有些腿软。

  “It's No Useeee!!”

  喊着什么的银色刺猬,运用心灵致动将这只手瞬间推出去。

  “哎说了多少次,解决问题不能靠武力啊。”

  那团看起来黏糊糊的黑色液体缓缓升起,逐渐化成一个与夏特相似的刺猬——是梅菲勒斯。

  望着脸因生气而稍稍发红的希弗尔,感到好笑面部有些抽动。

  “那么,这次用怎么了?”

  真的,希弗尔不到关键时刻是不会来找这个烦人的液体怪。他不没想过找别人,但他觉得他想知道的布蕾兹未必知道,夏特……他就算知道,也不会告诉自己。现在他只好来找这个家伙。

  “下次请不要在这样了,梅菲勒斯,不然我再也不来找你玩了!”

  像耍孩子气一样,有些赌气的对对方放了狠话。但黑色液体怪只是好笑的看着他。

  “好吧,这次来……是想向你问些事情。关于……四十七号。”

  银色刺猬摊开双手耸耸肩,眼中满是期待。

  “…………你确定你想知道?”

  梅菲勒斯这次却并没有同以前一样,一边嫌弃对方无知一边回答他,而是短暂沉默后的不确定。希弗尔毫不犹豫地向对方表示肯定。

  “哦好吧……也许,是该告诉你了。”

  “虽然不知道那只自傲的究极生命体怎么想,但现在躺在病床上的那个,是真正的索尼克——原来的四十七号已经死了。”

  希弗尔大脑有些反应不过来,有些懵圈的望着对方,希望这是个普通的玩笑——毕竟一个死了几百年的英雄突然复活可不是什么闹着玩的事。

  “哈……你开玩笑吧……索尼克,那不是传说中的刺猬吗……据我所知,他早就在'那次事件'中……嗯……你懂得,不然四十七号的存在只是出来给人当吉祥物看看吗?”

  梅菲勒斯只是摇了摇头——这次他是认真的。

  “……我无意间看见了那家伙的计划笔记,看现在这样子……应该是成功了。”

  毕竟现在这个和原来那个完全不一样。

  银色刺猬定了定神,像是想到什么,转身离去。

  “谢了!我现在有些事需要去调查!”

  “嗯,一路顺风。”

  望着迅速变小的身影,梅菲勒斯只是站在原地,虽然他十分想和对方一起……但,他根本无法离开这里。

  “看来……当时的事件的确有蹊跷……”

  奔跑中的银色刺猬如此想到。

小番外06

希弗尔:(被抓住尾巴)!!梅菲勒斯你想干嘛啊!(脸红)

梅菲勒斯:你猜猜看。

希弗尔:松手!谁要猜啊!算了,反正我要问的事问完了,走了。(转身)

梅菲勒斯:……这么急着走?(有些失望)

希弗尔:(转身看到对方那幅可怜样)嗯……有一些事必须要去做……

(挠头)

梅菲勒斯:好吧,我一个人呆着。(干巴巴)

希弗尔:嗯嗯嗯!!!别难过!我完事了立刻找你玩!好吗?

梅菲勒斯:(突然有精神)真的?

希弗尔:(疯狂点头)嗯嗯嗯。

梅菲勒斯:那我在这里等你!(在对方走之前顺便给了个拥抱)

希弗尔:走了了了!!!(///////////)

Ps:由于本文有些微烧脑?所以对某些关键词做出标注,祝各位阅文愉快。

【】为人物主观或记忆客观疑点

  | |为于现实与主观认知上疑点

  (希望各位能看懂最后这些标记吧……毕竟不是正经悬疑,稍微记一下就好了,算是一些不明显的伏笔?)

———————————————————————————————

*更新频率为周更

*目前可ask人物

*梅菲勒斯、希弗尔、艾米、夏特

*格式:ask+姓名+问题

*Thanks for watching !


评论(2)

热度(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