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人无菌

这里蘑菇

《四十七号》

  前文请看这里:    1    2    3

【声明】

 

 *含有原创人物(应该只有一个?)

 

 *是大坑,会努力不咕填完吧

 

 *血腥、流血、暴力、人物死亡有,刀子、糖、沙雕皆有,会出现某些莫名其妙的注释、伏笔

 

 *文笔比较随意,很啰嗦,ooc有,人物性格、背景捏造有,开头可能不是很能让人看懂

 

 *cp大概……偏黑青还是青黑?傻傻分不清,原创痴汉有

 

 *本文时间线为正剧(不过有他设,发生事件有捏造),背景为银子和布姐所处时间线,设定上向06、大冒险2、力量参考

 

 *若以上设定均能接受,请继续

 

 *最后祝各位阅文愉快(笑

 

———————————————————————————————

  二.偶遇1

-

  “很好,很好……现在谁TM给劳资滚出来解释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监狱内灯光昏暗,本该有那只蓝色刺猬的地方现在只剩下一对被解体的铁链,而铁链上被损坏的痕迹向黑色刺猬抱怨着挣脱束缚过程的粗暴。

  “看平时你们一个比一个专业,现在,请问谁可以给我滚出来解释!那个家伙跑哪去了!啊?”

  整个过道中,除了被上司吓破胆的守卫和研究员们,只有来自夏特愤怒的咆哮声。

  “你们!给我去找!滚!”

  在对着这帮笨拙迟钝的手下咆哮后,夏特的心情并没有一定程度上的好转。他强压下脏话脱口而出的冲动,重新冷静下来,思考如何再次抓住那只窜来窜去的蓝色老鼠[*1]。

  夏特并不是一位被动的等待者,比起等待,显然他更喜欢将一切掌握在自己手里。现在,这位老练的猎手出动了。

  “既然能抓你一次,那就马上会有第二次。”

————————————————

  现在,索尼克面对着一个对于他的“刺猬”生来说无比艰难的困难——这是从他一踏出门外就是已经注定的事。

-

  直到索尼克离开那扇门有些距离,他的那位搭档才再次出现,但并没有对索尼克说什么。而很明显,索尼克正等待着对方的解释。就在双方都有些支撑不住这场持久战时,对方先开口了:

  “嘿索尼克你听着,呃……我是说,你需要听我解释。”

  “嗯?怎么了吗?”

  “哦……我突然离开……ummmm……是因为……我需要躲着谁……你明白的,兄弟。”

  面对对方断断续续的回答,脸上藏不住的心虚神情,索尼克有些疑惑的歪歪脑袋。

  “没关系,你……”

  但没等索尼克讲完,对方打断了他。

  “不不不,这次我……算了!全部告诉你吧。我突然离开是因为梅菲勒斯。”

  “梅菲勒斯?怎么了你们俩?等等,难道……”

  对方再次打断了他。

  “没错,看样子他似乎误将你错认成了我。而我和他……|关系不是很好|,所以……这也是没有办法的是吧,搭档?”

  搭档抱着侥幸,冲对方尴尬地笑笑。

  “好吧我明白了,但你先听……”

  “这么说你原谅我了!太好了!感谢上帝!感谢索尼克!呜呼!”

  然后,没等索尼克完整地将话说完,对方再次打断了他。

  “嘿等等!你已经打断我三次了,bro!”

  “Em我很抱歉。”

  “好吧,先听我说,行吧?其实,我从一开始并没有责备你的意思,你有你的自由,也不必向我解释清楚什么。我们是搭档,而不是上下级关系,没错吧。我更希望我们能团结些而不是忙于解释、或掩饰什么,这对我们并没有什么好处对吗?”

  见对方终于安静下来听自己讲话,索尼克清了清嗓子。

  “接下来,是我们的战斗,需要靠我们自己。但你也看到了,我们从梅菲勒斯那里得到的信息可以说是少的可怜。而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谁也说不准。所以,我需要你的帮助,。”

  索尼克结束了他的一大段话后,咽了口唾沫,他感到他的嗓子有些干,说起来他有多久没有补充水分了?也许刚刚应该向梅菲勒斯要些。

  “……放心我肯定会帮你的。”

  搭档总算是安稳完整地听完索尼克的话,也利用这一小段时间调整了自己的精神状态。

  “咳咳,那么接下来我们下一步改干嘛?”

  为了掩饰自己刚刚那些失态,假装咳嗽了几声转移话题。

  “Emmmm没想过呢。”

  “……喂喂不是吧。”

  搭档感觉自己真的是败给这个单细胞生物了,忍不住扶了扶额。而那个刚刚发出一番“豪言壮志”的家伙一脸无辜的看着他。

  “好吧就这样吧,走一步看一步……”

  注意到搭档的声音突然小下去,索尼克也立刻回神,却看到了搭档一脸的震惊,于是下意识的朝搭档看的方向看去——一个黑色刺猬正站在不远处盯着自己,看起来……很生气?

  突然,搭档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急促而紧张。

  “跑!索尼克!跑起来!快!”

  望着即将逃跑的刺猬,黑色的刺猬并没有着急行动,他那双红色的眼瞳中燃烧着阵阵怒火和不屑。

  “看来我运气不错啊。这次不会再让你逃走了。”

  “四十七号。”

小番外04

搭档:索尼克快跑!夏特来了!

索尼克:嗯?为什么?

搭档:因为!因为……(被打断)

夏特:(突然出现)因为我来了。

索尼克:???

搭档:……

索尼克:……

夏特:……喂给点反应啊混蛋!

索尼克:哈?为什么?碰上这家伙最多打一架?干嘛要跑?

搭档:这次情况特殊!现在来不及和你解释了!大丈夫能屈能伸。留着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索尼克:嘁。不就是夏特嘛,我又不是打不过。(不屑)

夏特:?你到底在自言自语什么?(懵圈)


小番外03
索尼克:那个……梅菲勒斯……
梅菲勒斯:有话直说。
索尼克:你到底为什么没有……呃……嘴巴呢?
梅菲勒斯:……
索尼克:啊抱歉我知道这很失礼!你还是忘了我问的这个问题吧!
梅菲勒斯:其实,我有嘴巴。只是你们凡人看不到而已。
索尼克:……?!
梅菲勒斯:好了,你该出发了,索尼克。

索尼克:不等等……

梅菲勒斯:顺便友情提示,小心夏特。(化作一滩黑色液体消失)

索尼克:???

Ps:由于本文有些微烧脑?所以对某些关键词做出标注,祝各位阅文愉快。

 

【】为人物主观或记忆客观疑点

 

  | |为于现实与主观认知上疑点

 

  (希望各位能看懂最后这些标记吧……毕竟不是正经悬疑,稍微记一下就好了,算是一些不明显的伏笔?)

 

———————————————————————————————

由于最近要开学了.....所以可能一周一更?

(我会努力不咕的!

Thanks for watching !


评论(4)

热度(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